三水白坭“文化大餐”送上门,60场粤剧、百场电影免费赏

2021年05月01日 00:0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朱广晖,通讯员丁健迪报道:4月30日晚,三水区文化馆联合白坭镇文化站开展“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白坭”白坭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红色粤曲专场。同时,白坭镇“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白坭”60场红色粤剧巡演和“看电影 学党史”百场优秀红色影片展播也于当晚正式启动。

  未来几个月,白坭群众在碧云戏台、白坭文化中心、各村居文化场室可观看60场红色粤剧和100场红色电影。值得关注的是,5月1日、3日、5日19:30碧云戏台将上映《战狼2》《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三部红色电影。此后,《夺冠》《中国机长》《攀登者》等热门大片也将陆续上映,详情可关注“白坭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百场红色电影排期计划。

  30日晚,三水区曲艺培训基地、白坭镇曲艺人才培训基地也正式揭牌。按照计划,该基地将开设培训班,向社会广大粤剧爱好者提供如粤韵身段操、戏曲身段表演、戏剧化妆等方面的培训。“基地的成立非常有意义,对曲艺表演和创作都有积极的作用。”佛山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三水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韩碧贤表示,碧云戏台建成后,已成为白坭镇开展粤剧曲艺文化的活动阵地,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精彩的戏曲在这里上演。

  晚会现场,入选佛山市私伙局联盟优秀队伍、白坭中心小学少儿曲艺培训基地的小戏骨以及白坭镇曲艺人才培训基地的老戏骨等同台表演,传统折子戏、红色革命题材、新农村建设等曲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下的市民尽享岭南情、粤曲风的艺术魅力。“现在我们这里真好,不仅建设发展得好,还可以在家门口看剧。”市民李姨坐在碧云戏台前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戏台上的节目,她表示,自从碧云戏台建好后,每逢周六都有粤曲表演,她只要有空就来捧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白坭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以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白坭镇将“文化大餐”送到了市民的家门口,希望群众通过在红色粤剧巡演和红色影片展播中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三水区曲艺培训基地、白坭镇曲艺人才培训基地挂牌。通讯员供图

  碧云戏台下坐满了观众。朱广晖摄

  碧云台上,老戏骨正进行戏曲表演。朱广晖摄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