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发展大计,三水西南23名青年干部提出了哪些新点子?

2021年04月26日 10: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钱凤婵报道:4月25日,三水区西南街道组织各基层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开展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有约”座谈会,培育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干事能力,为西南街道“十四五”开好局注入活力与力量。
  临近五四青年节,西南街道举办“学党史践初心 担使命开新局——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3天,围绕党史开展系列学习,外出参观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学习珠海横琴新区发展经验,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西南街道开展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有约”座谈会。/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摄
  “书记有约”座谈会上,23名来自各基层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围坐一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党建如何引领基层治理,为西南街道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曾在哪个单位工作?”“安监办、应急办有什么变化?”“西南教育的短板是什么?”三水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李学坚与青年干部代表沟通交流。
  乡村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石。木棉村党委委员欧达伟认为,农村通过党建结对整合资源,村企结对共建,探索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将重要事权清单管理融入到乡村振兴和党务村务工作当中,突出基层党组织在重大项目实施中领导地位和审核把关作用,以党建引领村级事业发展。
  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是西南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如何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重要议题之一。水都基地副总指挥杨柱坚说,做实园区党建共建平台,深化水都基地党群联系会议和党建共建等议事协调机制,不断拓展党群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针对基层工作难推进的问题,西南街道党建办科员曾俊誉说,要强化基层治理执行力,开展执行力专项培训,加强纪委对街道重点工作监督力度,开展中层领导适时轮岗,同时要活化基层治理的源动力,以职务晋升激励年轻干部,建立事编后备人才库等,激发基层工作人员动力。
  李学坚表示,青年干部要善于学习,尤其在基层工作中,钻研上级政策和业务要求,补齐短板;要敢于担当,增强创新意识,结合工作提出新点子;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锻炼身体和参加文体活动,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纯粹。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