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来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开建,计划明年招生

2021年04月23日 11:4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佛山日报记者梁楚欣 通讯员谭兴华报道:三水将再添优质九年一贯制学校。4月22日,伴随着打桩机的轰鸣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开工建设,计划于明年9月1日正式投用。办学满5年后,共供给超2500个优质中小学学位。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开工建设现场。/佛山日报记者梁楚欣摄
  去年11月底,华南师范大学、恒洁集团、乐平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由恒洁集团投资建设、华南师范大学进行运营管理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下称“华师三水学校”)正式启动。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小学部36个班,初中部18个班。
  华师三水学校坐落在佛高区三水园所在的乐平镇。“十三五”期间,乐平镇工业总产值已超千亿,并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再造一个千亿产值,优质产业、龙头企业发展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支持。
  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谢振武说,在企业招聘高层次人才过程中,人才首先关心的是子女教育问题,这是影响人才是否愿意落户和留下来持久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恒洁才有了引进知名高校合作办学的计划,并在乐平镇政府支持下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根据计划,华师三水学校建设工程将于明年4月全面竣工,随后进入办学筹备阶段,于明年9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办学满3年,将达到1200名在校学生规划;办学满5年,将达到学校预定2520名在校学生的办学规模。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效果图。
  华师三水学校是乐平镇第一所与国内重点名校合作打造的高品质学校,今后将在华南师范大学管理和指导下办学,导入国内优质教育和教师资源,有望进一步提高乐平镇乃至三水民办教育的质量。学校建设工程中,包含大型报告厅、标准游泳场馆、大型风雨操场、小学部专用运动场等特色硬件设施,满足高层次人才对子女高标准教育配置的要求。
  乐平镇副镇长薛杰表示,为了满足本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乐平镇一方面持续增加财政投入提升公办教育质量,另一方面引导社会资本进入高端民办教育领域,推动公办、民办教育互为促进、共赢发展,从总体上提供全镇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水平。
  近年来,乐平镇着力促进公办学校提质创优,新建乐平中学、扩建乐平镇中心小学,并于今年成立乐平镇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和奖教奖学,营造乐教善教的良好教育氛围。目前,在近50家企业和个人捐赠下,乐平慈善会共接收到乐平镇教育基金约700万元。
  今年,乐平镇提出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升级改造一批校舍,将“公办小学校园设施提升工程”纳入为2021年镇园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薛杰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动一批公办学校的改建扩建工程、软硬件提升工程,满足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需求。
  乐平镇公办小学校园设施提升工程内容
  1、乐平镇中心小学分校区校门建设及围墙整改工程;
  2、三江小学教学楼连廊建设及扩建校门工程;
  3、保安小学教室到饭堂连廊新建和教师宿舍装修工程;
  4、范湖小学优质学校建设工程;
  5、保安小学厕所重建工程;
  6、源潭小学教学楼楼顶补漏工程;
  7、三江小学教室电脑教学平台一体机及安装空调。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