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唯一!乐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下市级荣誉

2021年04月21日 11: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楚欣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2020年度佛山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是该年度三水区唯一获此称号的医疗单位。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之一,佛山市持续提升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日前,禅城区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禅城高新区医院、南海区九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德区伦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德区杏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水区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荣获“2020年度佛山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三水区该年度唯一获表彰单位。自2019年开始,乐平镇大力推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落地,并在三水区内率先设立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专职精防医生岗位,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做优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去年,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义诊等活动,通过有线电视、线上视频教育、宣传栏、发放健康画册和折页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市民群众做好心理健康宣教,全面关注群众健康情况。

  据了解,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重立足群众需求,解决大众健康问题,除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还持续做优日常公共医疗服务。

  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22个家庭医生团队,团队成员由全科医生、公卫医生、护士、公卫助理、卫生专干以及人民医院各科专家组成。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加大医防融合的力度,在就诊过程中除了与患者签约家庭医生协议书外,还对患者身体的既往病史、情绪、家庭成员情况等作出初步了解。对不能前来的随访患者,则采用电话形式,时刻关心患者情况。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