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行业+公益!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4万助学物资发往新疆

2021年04月15日 11:3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英 通讯员刘莹莹  何艺珊报道:4月13日,一车满载三水铝加工行业协会爱心的物资通过邮政快递,发送新疆伽师县,拉开了三水铝加工行业协会“学党史献爱心,践初心见行动”的序幕。当天,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党总支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三水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仪式。

  

  跨界合作共建,加速区域党建资源共享互通 

  在党建结对共建仪式上,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党总支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三水支行党支部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该协议主要从共建主题、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共建效益这四个方面进行规划。

  中共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余双辉认为,基层行业协会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确实或多或少、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这时候最好能够有一个平台或其他党支部提供经验或思路,而党支部结对共建就成为了很有效的交流渠道之一。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三水支行支部书记、行长卢志俭表示,“以党建结对共建凝聚合力,有利于进一步强化银行与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促进我们双方在党建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业务能力和业务成效的双提升。”

  双方党支部在签约上达成共识,认同“党支部结对共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接下来,双方将继续秉承“干实在事、资源互通、共赢提高、为党为民”的原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基层党建实践为着力点,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

  爱心捐资助学,展现行业社会责任有为担当 

  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同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水支行参与由中共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总支部委员会、佛山市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协会工联会主办的“惟宏隆德·情系教育——助学物资捐赠仪式”。

  据了解,在此次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佛山市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爱心企业及代表、爱心人士、中共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建共建单位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最终筹得一批爱心物资包括球衣、鞋、体育器材……价值共计43564元,将向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第二小学进行定向捐赠。另外,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党总支还组织参与者书写信件,为伽师县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送上祝福与鼓励。

  

  淼城伽师,情系一线。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余双辉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礼物,搭建起三水和伽师县的“文化桥梁”“爱心桥梁”,“今后协会将不断拓展深化在扶危济困、社区服务、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参与和贡献,传播新时代‘党建+行业+公益’的正能量、新力量!”

  三水区铝加工行业协会会长刘允棠表示,行业协会今后将继续团结会员单位,为社会多干实事,多办好事。把实事当急事做,把小事当大事做。“让基层的党员都树立起为民之心,担当之心,责任之心。共同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