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进军三水农业!南山万亩智慧农业园项目今日签约

2021年04月09日 11:5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三宣报道:4月8日,三水区人民政府与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双方携手建设投资总额不低于5亿元的南山镇万亩智慧农业园,打造全球先进的无人化农场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农业科技样板、岭南乡村振兴标杆。

  当日下午,三水区南山镇万亩智慧农业园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旺、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梅永红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demo.jpg

签约仪式现场。/三水区档案局供图

  南山镇万亩智慧农业园位于三水区南山镇东洲农业园内,投资总额不低于5亿元,面积约10000亩。项目主要有无人化农场实验区、设施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区、生态智慧渔业区、农耕文化旅游游览区四大功能区,布局了无人化农场、加工仓库保鲜中心、农耕博物馆、机器人餐厅、民宿等,整体形成“传统-现代-未来”三个主题鲜明的农业板块。目前,无人化农场已播种早造水稻约80亩。

  此次签约标志着项目全面落地实施。梅永红表示,三水南山连片规整的万亩土地资源、气候条件都是不可多得的优势,碧桂园将争当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探路者、开拓者,把该项目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示范标杆,从而对三水、佛山、广东乃至更大范围形成示范、带动、联动效应。

  “这是我们共同的事业。”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碧桂园将与政府一起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展示农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打造新农村建设的榜样,收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水的农用地占比达63%,从农业大县、工业强区到开启城市三水新征程,三水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基础、市场条件和城乡配套资源。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表示,南山镇万亩智慧农业园以万亩土地规模为载体,以农业的数字化建设、多功能开发为主线,推动“农业+科技、农业+工业、农业+旅游”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致力打造全球先进的无人化农场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农业科技样板、岭南乡村振兴标杆,必将为三水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注入强劲动能。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说,三水将全力加快推进南山镇万亩智慧农业园建设,在配套建设、政策落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共谋发展。

  佛山市副市长葛承书表示,南山镇万亩智慧农业园的建设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将对三水、佛山的农旅文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佛山将乘势而上、全力支持、不负众望,推动项目早日落实、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