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学生抢答!三水冠华小学吹来绿色环保新风

2021年03月05日 10:0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报道:知识小课堂、道德模范宣讲、垃圾分类问答……3月4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2021年度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三水分场)在三水区冠华小学举行,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2021年度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三水分场)在冠华小学举行。/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文明学生的样子是怎么样的?文明学生自觉排队、主动让座、不乱扔垃圾、不乱穿马路。”3月4日上午,《文明的距离》《文明出行》等三水“讲文明 树新风”系列短片的播放,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学生聚精会神观看短片,学习绿色环保知识,提升文明素质。

  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是最受学生欢迎的环节。“榴莲壳应该放进什么垃圾桶,请抢答!”……每当主持人提出垃圾分类的问题,台下学生踊跃参与,纷纷把手举得高高的。在说出正确答案后,不少学生获得精美小礼品,高兴地蹦了起来。

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学生纷纷举手抢答。/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果皮是厨余垃圾,老师经常这样跟我们说。”冠华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胡晨说,学校经常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对垃圾的种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也将把掌握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西南中心小学学生黄诗桓的事迹短片,佛山市道德模范莫才好则从注意个人卫生、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方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

  在冠华小学教学楼一楼,记者看见数十张生动有趣的手抄报,都是该校学生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创作的手绘作品。

冠华小学学生创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我们一直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冠华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康黎晋介绍,2020年以来,学校积极号召师生、家长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让文明理念深入学生的心中,进而普及到家庭和社会。

  据悉,2021年度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三水分场)由市、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