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街道项目为王做强水经济,加快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2021年03月03日 09:5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梦报道:3月2日,澳泰(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饮料项目在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奠基。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为三水区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再添新动力。
  “三、二、一,开工!”当天上午,在水都基地东部生产核心区,西南街道与澳泰(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饮料项目的代表们齐齐挥锹,为项目培土奠基。
西南街道和澳泰公司食品饮料项目的代表们为项目培土奠基。/佛山日报记者陈梦摄
  澳泰(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澳泰公司”)下属品牌被誉为“岭南饮品世家”,其在东北市场深耕多年,果味碳酸汽水市场占有率约70%,享有相当高的品牌美誉度。此次澳泰公司投资项目位于水都基地内,总用地面积约85亩,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从事饮料生产、销售和服务,将年产72.7万吨饮料制品。
澳泰(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饮料项目效果图。/西南街道供图
  澳泰公司董事长朱杰全说,该公司此次选择在水都基地建设新厂,背后是对于扎根三水区、扎根西南街道发展的信心。未来,该项目将为澳泰公司在华南地区的业务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澳泰公司将借此开启又一次飞跃征程。
  西南街道办事处主任伍聪颖表示,澳泰公司食品饮料项目的奠基将进一步夯实西南街道和三水区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基础,对加快培育千亿食品饮料集群具有重要意义。西南街道将以服务为本,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力促项目加快建设,早投产、早出效益。作为三水区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的主阵地,西南街道今年将继续推进水都基地提质扩容,用好三江汇流的水资源,进一步提升食品饮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优质项目的招商引资、落地投产,一直是食品饮料产业在水都基地发展壮大、做强做优的根基。目前,水都基地已集聚百威、红牛、益力多、健力宝等国内外知名饮料食品企业93家,已投产66家,在饮料食品行业形成了航母级产业集群,覆盖了饮料食品制造、包装、研发创意等产业链环节,并在酒类、乳酸菌、功能饮料等领域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水都基地实现产值374亿元,同比增长6.1%。
  水都基地项目建设将按下“快进键”。伍聪颖表示,西南街道将以项目为突破口,强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规划、促发展,抓项目、促投资。今年上半年,安井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水都食品饮料智造港项目、烘焙及速冻食品项目等9个超亿元以上项目将动工建设,海洋之星高端宠物食品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等3个超亿元以上项目将在水都基地建成投产,支撑西南街道经济社会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三水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