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街道工业企业全面加快复工复产

2021年03月02日 09: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梦报道:3月1日,记者从三水区西南街道获悉,西南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加快复工复产。今年,西南将继续狠抓招商引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企业培优育强工作,预计2021年食品饮料、金属加工和金属制品等优势产业将保持增长势头。

  连日来,广东好帮手丰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里恢复了一派繁忙。“大伙儿这几天连轴转,生产订单排到了6月份。”该公司总经理吴华义介绍,自2月19日复工至今,好帮手丰诺复工率已达9成以上。该企业去年通过数据“上云”推进精益化管理,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销售额同比翻番,今年将加快把主要产品从乘用车电子产品转变为商用车电子产品,坚定向创新要效益。

好帮手丰诺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通过“上云”对生产进行管理。/受访者供图

  在西南街道,越来越多工业企业和好帮手丰诺一样全面复工复产,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记者从西南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获悉,目前,西南街道工业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加快复工复产。食品饮料、汽车电子、金属加工、非金属矿物等优势和主导产业企业在加快市场开拓的同时,创新发展的步伐也在加快。

  西南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历牛年新春,西南食品饮料存量企业产销迅速恢复,扩大产能和开发新产品脚步加快,预计在2021年西南街道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向好。在筑工程数量回升和出口环境转好等利好下,金意陶、桥牌水泥等非金属矿物产业企业经营将加快改善。金属加工和金属制品产业方面,三水凤铝、奥瑞金、东南五金电器等龙头和骨干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复产,三水凤铝2021年产值预计将突破百亿元。

  企业提速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离不开政府“有形之手”的支持。2021年,西南街道将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企业培优育强工作,继续做优联东U谷等“园中园”招商,强化对新兴产业的靶向招商,以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突破口,加快发展食品饮料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智能网联、5G等新兴产业,同时以更优服务和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动力。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