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乐从第一实验学校正式启用

2021年08月30日 11:2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卢优玲 周焯杰 实习生冼子晴报道:8月29日上午,顺德一中教育集团成员校——乐从第一实验学校(简称“乐从一实”)启用仪式举行,意味着68位老师、1170个学生9月1日将在这里开启新学期。 

  据悉,乐从一实于2019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为6.5亿元,学校占地面积98.2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一所拥有108个教学班的教育“航母”,其中小学部60个班、初中部48个班,可提供5100个优质学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顺德一中教育集团成员校,从资金投入、硬件配置、师资组建等方面倾斜,确保乐从一实在高起点、高标准上优质化、现代化、特色化发展,满足乐从作为“佛山心”相匹配的教育服务资源需求。硬件方面,该校配备塑胶跑道运动场、图书馆、综合馆、学术报告厅、体育馆、游泳池和生活楼等校园基础设施。此外,学校以超前的理念充分谋划信息化教学发展方向,将配备未来教室、录播室、多功能实验室等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 

  据悉,学校两位校长都是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顺德一中教育集团选派多名骨干行政参与学校管理,并从各省市引进高级人才,还招收了一批重点高校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乐从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许勇辉表示,乐从一实的教学特色是要培养有学习力、有领导力、为民族复兴奉献力量的合格人才。为此,乐从一实尤其强调语文跟数学的教育,并为人才发展提供系列特色课程,如书法、茶艺、剪纸、国画、粤剧等。 

  启用仪式上,乐从镇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