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推动问题整改

2021年08月04日 14:3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骆苏艳报道:8月3日,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对勒流街道冲鹤村和北滘镇西滘村进行通报批评。两个村存在环境黑点,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人居环境。

  7月30日,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办公室考评督导组在勒流街道冲鹤村开展督导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马岗大道(该地块原属冲鹤村)旁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物等,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人居环境,更和新近完成改造提升的崭新路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冲鹤村马岗大道(该地块原属冲鹤村)旁堆放着大量的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供图

  当天,考评督导组还到北滘西滘村开展督导巡查。其间,考评督导组发现西滘工业区北区临时便道一侧空地被偷倒了不少垃圾,这些垃圾把路边的下水口也堵住了,导致附近路段逢雨必浸,积水多日不散,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及人居环境。

西滘工业区北区临时便道一侧空地被偷倒了不少垃圾,堵塞下水口,周边路段逢雨必浸。/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供图

  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要求两个被通报批评的村马上制定整改方案并尽快实施,还周边居民宜居环境,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城乡品质提升的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共同维护整改成效,共同监督、及时制止乱倒垃圾、偷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还通报了容桂街道小黄圃社区和均安镇鹤峰社区两个环境黑点的整改情况。均安镇联同鹤峰社区已对豸浦工业区的黑点进行有效整改,下阶段将对闲置地实施围蔽管理,切实做好日常环卫保洁及市容秩序管理。容桂街道也已制定清理计划,将联合小黄圃社区开展整改行动。考评督导组将继续跟进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