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飞闯入皮划艇男子双人1000米半决赛

2021年08月03日 11:1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邵姮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静水双人皮划艇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以3:37.78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

  郑鹏飞和刘浩在2019年拿下多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在杜伊斯堡站中创造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据了解,此次中国皮划艇队共派出15名选手出战,郑鹏飞和刘浩组合颇受关注,成为夺金热门。

  实际上,郑鹏飞的划艇梦,是由顺德启航。2006年底,年仅13岁的郑鹏飞来到顺德业余体校,在这里进行了3年多的专项训练,随后被选送至广东省队、国家队。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郑鹏飞荣获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亚军,随后,他在世界锦标赛男子单人划艇5000米项目中获得第五名。2015年,他被授予皮划艇静水项目“国际健将”称号。换言之,从“一张白纸”,到问鼎运动员的最高等级,郑鹏飞只用了短短7年时间。输送至省队、国家队后,郑鹏飞也会不定时回到顺德业余体校给师弟师妹们进行指导,传授训练的经验。

  8月3日早上,郑鹏飞和刘浩将参加皮划艇男子双人1000米半决赛。今天,顺德将举办“为奥运健儿加油”观赛活动,为他们加油。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