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烧烤店占道经营责令其马上整改

2021年08月03日 10:5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昨日,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在收到市民投诉并经调查核实后,对伦教常教社区一撸向北东北烧烤店旁的一块水泥台阶进行拆除,避免店家占道经营,影响附近街坊出行。

  7月21日,市民投诉反映,顺德伦教泰宁路1号的一撸向北东北烧烤店存在排粪管没有经过化粪池,直排至市政排污管,造成管道堵塞的情况;同时,该店占用旁边路面,把厨房移出来占道经营,影响周边居民通行,希望部门介入处理。

  接到投诉后,伦教综合执法办前往该店调查核实,发现该店原有的排污管已进行整改,不过略显老旧,也设置有沉渣池,但沉渣池缺少隔渣网,导致污水与食物残渣一起排进管道,容易造成管道淤塞。“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已经责令店家整改,给沉渣池设置双层过滤网,以免食物残渣与污水一同排进管道。”执法人员称。

  对于该店的占道经营问题,执法人员走访发现,该店与旁边居民区之间的小巷原有一个水泥台阶,烧烤店将其占用,并在上面摆放了洗菜池、洗碗池等设施,平时就在此洗碗洗菜,导致污水横流,蚊虫滋生,还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对此,伦教综合执法办责令商家撤走相关设施,并与常教居委会沟通协商,确定整改意向,由居委会向周边居民征求整改意见,最终达成共识,在不损害周边基础设施的前提下,由伦教综合执法办对该台阶进行清拆。昨日,施工人员正式对该台阶进行清拆。

  执法人员介绍,接下来将由居委会牵头对原台阶地块进行微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同时他们也将继续监督该店家的整改情况,如有继续占道经营或者厨房沉渣池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他们将进行立案处理。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