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完成热滑试验

2021年08月02日 10:2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冼颖仪 通讯员石薇 贾奇智报道:记者获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下称“7号线顺德段”)、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下称“2号线一期”)工程均已顺利完成热滑试验,即将进入综合联调联试阶段,意味着空载试运行工作日渐接近。

  7月31日下午,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轨通、电通、热滑及车站临时“三权”移交仪式在林岳东地铁站举行。至此,佛山地铁2号线全线热滑试验已全部完成,根据总体安排,下一阶段将立即启动全线综合系统联调联试,为后续开通运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在年底实现广佛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行。

  此前,2号线一期的每个重大节点都在稳步推进。3月30日,实现全线最大工程量“三权移交”工作;6月11日,实现全线“短轨通”;6月15日,实现全线“长轨通”;7月21日,实现全线正线“电通”;7月27日,湖涌停车场入场线、绿岛湖—张槎左线、绿岛湖—南庄左右线完成热滑;7月30日,林岳西—广州南站完成热滑。

  据了解,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2.4公里,途经广佛两市四区,起点为佛山南庄、终点为广州南站。共有17个车站,包括地下14座、高架3座,其中换乘站10座。此外,还设有一场一段一中心及2座主变电所。

  7月29日,7号线顺德段全线热滑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全线进入综合联调状态。据介绍,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长13.44公里,采用B型车辆。接触网热滑指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来进行热滑试验。此次热滑试验中,试验车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进行往返热滑,对线路、接触网设备、电客车受电弓运行状态等要素进行了检测,同时还验证接触网施工质量、弓网关系是否满足列车高速运行的要求,并检验限界情况。实测效果符合检测要求,充分证明了7号线顺德段已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据了解,7号线顺德段东起于一期的广州南站,向西延伸至佛山市顺德区美的大道站,线路全长约13.4公里(其中顺德区段长约11.8公里,广州段长约1.6公里),共设8座车站,设益丰停车场1座。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