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爱国拥军促进会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2021年08月02日 10:13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报道: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八一前夕,顺德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总会和勒流分会联合慰问组一行来到勒流勒北慰问九十岁高龄的空军老战士麦永辉,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长者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给来访者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今年90岁高龄的麦永辉是一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1951年1月,19岁的麦永辉正在广州詹天佑高级工业学校电机工程专业学习。当时,抗美援朝战争已经爆发,国家动员青年学生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祖父辈们的爱国情怀影响下成长的麦永辉,怀着满腔报国热情参军入伍。经过严格的训练,麦永辉被派往空军三师第七团第三大队担任机械员。抗美援朝期间,他多次完成受损战机抢修任务,曾荣获个人三等功,随集体获二等功。 

  经历残酷的战争,让麦永辉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守护祖国神圣的蓝天,让它宁静而清澈,我无悔这个选择”。在部队20年时间里,麦永辉坚守岗位职责,不断学习提升技术水平,曾发明创造关键装置来保护战机和战友的安全。在部队里,麦永辉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对于麦永辉而言,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从部队转业到广州第二机械制造厂后,从技术岗位到管理岗位直至担任支部书记,麦永辉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坚守原则,被评为“模范党员”。1993年退休后,麦永辉回到家乡顺德勒流勒北村居住,十分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他还凭借自己机械维修专业特长,义务帮助附近厂企解决技术难题。 

  尽管已经退休,但他从未停止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尤其是对国防和航空建设方面特别关注,坚持每天上网和阅读报纸,了解国际国内大事。作为一名老党员,麦永辉希望青年人要不断学习,掌握本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十四五”规划,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精神。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