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C位”之上,打造“多C”城市!陈村举行投资推介会暨中集智城启动仪式

2021年08月01日 09:48 来源:佛山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31143505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爽报道:7月31日上午, “湾区极点·无界智城”——顺德陈村投资推介会暨中集智城启动仪式在花卉世界隆重举行。活动向来自深广两地的100多家企业、顺德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行业商(协)会、金融机构等单位代表,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下新的陈村、新的梦想、新的征程,并共同见证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落地陈村中集智城。

IMG_9138

区、镇级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中集智城项目

  作为“广州南站下一站”的陈村,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产业、人文等方面基础深厚,是广佛融合发展引领区的核心腹地、顺德融入广佛极点的重要平台、三龙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站,是无庸置疑的极点。而极点就是C位,而汉语拼音“Chen Cun”正是C位中的C位。除了地理C位外,陈村还有还是交通Connet(连接点),是一座City(城市),是充满产业Chance(机会)的区域,更是Comfaortable(舒适)、Charming(有魅力)的小城。

  以小城成本享受大城品质

  “陈村是不是一条村?”“陈村粉是谁的粉?”“花好不好吃?”“有没有看过拉丁版的《三字经》?”在推介会上,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首先抛出了四个问题,通过陈村粉、花卉、《三字经》三大IP的介绍,进一步展现了陈村千年的极点魅力。

IMG_9095

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向与会者介绍陈村镇发展情况

  据黄志捷介绍,陈村今年将开通3条轨道,未来还将有6大轨道线路穿城而过、12个站点绵延密布,以陈村为中心,1小时可以到达大湾区任何一座城市。推介会上,黄志捷用“四个最”概括陈村的区位,“离广州南站最近的地方、佛山轨道站点最密集的地方、与广州对接最紧密的地方、是到深圳、香港最快的地方。”黄志捷表示,得益于村级工业园改造,陈村释放了近万亩城市发展空间,未来将重点谋划“一城·一芯·三片区”发展布局,实现“半小时品质生活圈、1小时商务通勤圈、1小时产业配套圈”,以小城成本享受大城品质。最后,黄志捷也向与会人员发出邀请:陈村未来,因您而来。

微信图片_20210731143620

  以水美城、以城聚才、以产兴城、创新驱动

  “3,2,1,启动!”中集智城建设项目的正式启动是本次推介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深圳、为全球市场服务的跨国公司,中集集团选择陈村是对陈村投资价值的肯定。

IMG_9000

中集产城副总裁王永飚介绍中集智城项目

  中集产城副总裁王永飚现场介绍了中集智城项目。中集智城项目设立在陈村镇仙涌工业区地块,占地面积达17万m²,是陈村首个工改工为主导的“挂账收储”项目。园区的运营主体为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将打造一座集研发办公、生产制造、孵化加速、中试检测、创意展示、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产业社区。”在启动仪式上,王永飚表示,中集智城项目将以“全业态、全产业链、全智能、全生态、全产品”为目标,努力为城市、产业、区域、村改赋能,实现“以水美城、以城聚才、以产兴城、创新驱动”的美好愿景,未来达到入园企业200家、年产值约30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约1万名智能制造人才、约1000项智能制造专利。

  启动仪式上,广东高远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国创名厨商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和单位与中集产城签订了意向进驻协议,其中既有细分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也有新兴的科技型创新企业,还有集聚优势产业资源的行业协会,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商用电器等多个领域。

IMG_9063

IMG_9084

12家企业代表进行投资签约仪式

  作为签约企业之一,广东高远投资董事长黄健表示,作为曾在顺德工作生活20多年的企业家,黄健再次选择将企业落户顺德、落户陈村,也是对陈村价值的高度认可,黄健表示企业看重顺德“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家精神、优良营商环境、极佳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配套条件,近年来村改更是腾出大量优质土地空间,“未来的几年,高远投资旗下的实体产业,将悉数落户顺德陈村,为陈村乃至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G_9038

广东高远投资董事长黄健代表签约集团上台发言

  “如果是从地理的版图上来看,顺德可能是一个小小的圆点,但是在中国的经济的版图上,是一个亮眼的明珠。”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表示,2020年,顺德实现了GDP的4.1%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更是达到了17.3%的份额,顺德也连续9年荣获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一名,成为了大湾区宜居、宜商、宜业的新热土。陈村提出“湾区极点,无界智城”的发展的目标,充分展示了陈村发展的优势和美好的未来,也展现了陈村争当广佛同城全域化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未来顺德将一如既往得支持陈村的发展,欢迎各界以陈村为起点,拥抱顺德,拥抱粤港澳大湾区。”

IMG_9117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上台致辞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