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学校小学部小记者采访百度地图顺德数据中心

2021年07月28日 10:2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记者卢优玲报道:7月21日上午,德胜学校小学部的小记者在郭丽萍老师与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顺德容桂的百度地图顺德数据中心。

  百度地图顺德数据中心的工程师和相关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从外地调来一台数据采集车,供学生们现场观看、体验。

  车顶后面不停地转来转去的是激光雷达,是接收卫星定位的接收器;它前方的这个是全景相机,同时拍下3张照片,后续采用自动拼接技术将3张照片拼接完成,完美地绘制出一个360度的实景图,就是我们看到的图片;车内一台电脑,方便随时观看及行进过程中打点……采集工程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数据采集车。

  据悉,百度地图有超过200辆采集车,每天都在外采集数据,做到实时路况更新。

  家长们也很感兴趣,纷纷坐上车去体验一番。随后,学生们参观了百度地图顺德数据中心工作室,员工众多,不同的工作室里制作的内容不一样,有的是负责制作景区方面的,有的是负责制作地名方面的。非常神奇的是,电脑能根据哪些工作人员有时间,来自动给这些工作人员分配任务。

  百度地图功能非常齐全,有各种导航,还有打车、旅行、餐饮、健身功能,更神奇的是,可以自己定制语音包,实现个性化的语音导航及其他功能,最令小记者们感兴趣的是制作个性化语音包。

  “我感觉百度地图很厉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方便!我妈妈有了百度地图就不会迷路了……”一年级(2)班彭梓瑜写下感言。活动最后,采访积极的同学还获得了百度地图专属的奖励,让这次开心而有意义的活动留下难忘的记忆。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