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对口帮扶雷州、徐闻两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2021年07月23日 09:5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冼颖仪 通讯员刘冬报道:7月20日、21日两天,受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和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委托,副区长刘国兴带领顺德干部队伍分别前往雷州、徐闻开展脱贫攻坚收官交接工作,并分别与两地相关人员就脱贫攻坚收官交接工作召开座谈会。目前,84名顺德派驻干部在交接完成后已全部平安返回顺德,意味着顺德与雷州、徐闻两地脱贫攻坚工作正式完成交接。 

  刘国兴表示,本次座谈会既是“交接会”,也是“迎接会”,是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交接,也是对顺德派驻干部回家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顺德派驻干部的工作成绩,并对雷州和徐闻两地政府对顺德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派驻干部要把此次的扶贫经历带回顺德,做好总结,作为工作经验传授下去。同时他提出,五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顺德与雷州、徐闻两地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全省一盘棋的发展格局下,要各自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在顺德与雷州、徐闻两地拥有深度合作、优势互补的良好基础下,继续加强战略对接、发展联动、机遇共享,特别是在产业园区、区域合作、农产品消费市场、人才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协作,助力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五年攻坚,湛江雷州、徐闻,顺德对口帮扶的65个相对贫困村6687户贫困户,共计24856人全面脱贫。 

  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帮扶教育、整治环境……顺德区先后派出330多名派驻干部奔赴贫困地区,全面推进“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扶贫工程,引导落实市区各级扶贫资金共11.31亿元,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环境,为对口帮扶地区贡献出“顺德力量”。 

  在两地座谈会上,顺德驻雷州帮扶工作组组长冯炳全、顺德驻徐闻帮扶工作组组长廖耀强分别向与会人员作顺德对口帮扶地区总体情况与成绩报告,雷州、徐闻两地政府代表对顺德区委、区政府和顺德全体派驻干部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会后,顺德区政府与雷州、徐闻两地政府互赠纪念品与牌匾。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