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热心人士自发筹款帮助困难群众

2021年07月22日 11:5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近日,龙江“福有攸归”群友自发筹款,给患上重病的嫦姨和标叔送去善款,助其渡过难关。

  嫦姨是龙江世埠人,今年7月初突然头感到一阵剧痛,随即昏倒,后被送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其患有脑瘤和脑出血,需要立即做手术。嫦姨的丈夫只是普通打工一族,儿子就读小学,一家人得知噩耗后,如遭雷击。从确诊到现在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如此大一笔治疗费,对于一家三口10余年只能住在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屋的贫困家庭来说,根本无力承担。

  得知嫦姨的困境后,龙江“福有攸归”群友果断伸出援手,自发筹集善款。近日,“福有攸归”几名群友代表组成爱心慰问团,上门探访了嫦姨的家属,并向嫦姨丈夫送上爱心救助款6000元。

  随后,龙江“福有攸归”群友们又走进排沙探访了标叔的家属。标叔今年59岁,几年前曾患有肝硬化和糖尿病,今年6月中旬,标叔的腿出现严重水肿、腐烂、流水发黑发臭等症状,后被送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治疗,10多天已欠款8万多元。这笔巨款,依靠妻子摆地摊的收入根本无力支撑。

  得知标叔的困境后,龙江“福有攸归”群友又自发在群内为标叔筹集善款,共筹得善款6000元,慰问当天,这笔善款已经交到标叔女儿手上。

  据了解,“福有攸归”是由龙江一群热心人士发起的一个微信群。七八年前,一群热心人士常约在一起探访福利院儿童和敬老院长者,为了方便联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便组建了微信群,后来还筹款成立了爱心基金,多年来帮助了龙江不少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