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勒流江村工业区千亩现代产业园改造项目启动拆除

2021年07月17日 07:2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勒流又一千亩现代产业园建设迎来新进展。7月15日,勒流江村工业区千亩现代产业园改造项目启动拆除,未来将以绿色环保为导向,以突出智能制造的泛环保产业为主导产业,打造环境科技产业基地,助力江村、勒流迈向高质量发展。

  江村工业区改造项目总面积1093亩,是一个单一连片超千亩的村级工业园。去年7月,江村工业区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经全村股东表决通过;今年5月,广东东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东域公司)成功竞得江村工业区一二级联动改造项目地块。

  随着项目拆除的启动,广东东域公司计划同步开展厂房拆除、土地整理、规划建设以及产业招商导入等工作。广东东域公司执行董事陈浩然表示,公司将积极整合资源,高标准、高品质打造超千亩环境科技产业基地,建立大型村改项目新标杆。

  据了解,江村工业区实施改造后,村民股份分红每股可达6000元,是改造前的4倍。同时,在提留7000多万元用作村内福利事业和发展集体经济的基础上,勒流街道还将给予江村股份社每亩30万元的村改扶持资金,用于日后园区配套、村内基础设施和民生设施建设。

  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勒流环保产业化、产业环保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当前,勒流把江村工业区与上涌工业区进行连片改造,以盈峰环保科技产业园为龙头,以绿色环保为导向,引入泛环保产业,突出智能制造,规划建设面积达3000亩的环保产业主题园区。江村项目达产后,预计生产总值达70亿元、纳税2.75亿元,与改造前相比实现翻两番。

  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光,勒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伍成亮等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黎方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