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举行“百金进万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1:1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澄献报道:7月15日,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在容桂德美科技园开展2021年百家金融机构对接万家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活动,多家银行机构以及伊之密等30多家企业精准对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拓宽创新型企业融资渠道。 

  会上,首转贷服务中心、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银行机构等针对企业融资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对症下药”,推介适用于创新型企业的融资服务,现场还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据介绍,截至2021年6月底,企业首(转)贷服务中心累计注册企业5123家次,累计受理融资需求434笔;成功授信67笔,授信金额接近2.05亿元。 

  近年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成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重要途径,它是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也是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的有效手段。会上详细解读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政策。 

  目前,顺德农商银行科技创新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等银行机构均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金融产品,助力中小型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以顺德农商银行科技创新支行科创知产贷为例,主要为持有优质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服务,目前已为50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总授信金额3.2亿元,对应质押的知识产权达到565个。 

  顺德农商银行科技创新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可以盘活企业无形资产,政府对符合资格的贷款提供补贴,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科技型企业获得宝贵的发展资金,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 

  据介绍,顺德“百金进万企”系列融资对接活动已举办三个年头。今年以来,顺德区科学技术局整合企业首(转)贷服务中心、融资政策以及金融平台资源,全年将举办不少于10场融资对接活动。此外,还将通过线上“金融直播间”、财富管理机构进园区和村居、建立企业数据库和金融产品库等,强化对金融产品的推广宣传,引导企业把握融资政策、熟悉融资模式,缓解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