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认证佛山首家托福考点在德胜学校揭牌

2021年05月18日 11:5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冷卫兵报道:昨日,广东顺德德胜学校举行托福考点揭牌仪式,该校正式通过“托福网络考试考场”ETS官方认证,成为佛山第一家具备国家教育部认证、面向所有考生开放报考的托福考点。

  托福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测评研发,是一项学术英语语言测试,通过考察听说读写四方面技能,体现参与者真实学术语言能力,可用于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院校申请。

  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出席揭牌仪式,他表示,托福考试不容易,寻找考点也很难,佛山首个托福考点落户顺德德胜学校,不仅能造福德胜学子,也是顺德、佛山所有考生的福音。

  托福考点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需经过一套严格的审核程序。广东德胜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郭泽君介绍,为顺利通过考点审核,德胜教育集团投入资金,加快提升硬件,培训人员。去年12月,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一行来德胜教育集团指导托福考点筹备。今年,德胜教育集团派考务人员远赴北京接受培训,全员定期参加全英考务考试,成绩达标。4月26日,TOEFL托福考试官方公布,中国新增及恢复共有7个托福考点,广东仅有两所中学是托福考点,德胜便是其中之一。“德胜学校是佛山第一个且唯一获得ETS官方认证的托福网络考试考场,面向所有考生开放报考。”郭泽君表示,获得这一认证,是教育部认可德胜学校办学实力的证明”。

  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和德胜学校家委代表参观托福考场。目前,德胜托福考点共有4个考场,每个考场24个考位,考场外设有宽敞的候考区。据悉,德胜教育对标托福考点高标准建设考场,全方位关注每位考生的安全和舒适,第一场考试将在今年6月5日进行。

  12年级的同学彭灏泰之前已在广州参加托福考试,他说高中毕业后将去国外读书,但还会利用寒暑假回母校参加托福考试。10年级的同学巫佳奇第一次报名参加今年6月的托福考试,考点原本选在广州,“德胜学校成为托福考点以后,我想申请改到母校来参加考试,毕竟在母校考试会方便很多”。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