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更便捷!10个顺德农业农村局高频事项上线“指尖办”

2021年05月17日 12:5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攀报道:近日,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根据群众的日常办事需求,对咨询量大的、材料较为复杂的部分事项上线“指尖办”平台,为群众提供办件咨询、办件申请提供又一便捷入口。

  据了解,本次在“指尖办”平台新上线的事项包含了人工繁育国家一级(9种类除外)、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审核、审批,以及出售、购买、利用国家一级(9种类除外)、二级及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审核、审批两大类事项合计10个办理情形。该批事项上线“指尖办”平台后,市民办理基本可实现足不出户,也大幅减少因材料不足或材料提供不规范而“来回跑”的情况,切实让群众体验到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红利。

  申请人在办理的过程中,只需先在线上提交相应的电子材料,经窗口人员预审通过后,由快递员按照约定的时间上门取件,再将纸质材料寄到综合窗口。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即出证,证件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回办事人手中。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此形成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服务体系,有效助推“不见面审批”,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据介绍,截至目前,“指尖办”平台共上线事项589项,业务涵盖公安、司法、民政人社、卫生健康、经济促进、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平台注册用户量为8622,受理业务量达4311件(不含链接部门平台事项业务量),月平均点击量超2万次。随着改革工作的有效推进,平台至今已陆续推出15批政务服务事项,受到办事群众的普通欢迎。

  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携手各职能部门继续深化创新改革,升级“指尖办”平台,拓宽事项上线范围,力争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上线“指尖办”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快捷的办事新体验。

  顺德区“指尖办”平台自2019年上线至今,逐渐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同时也被列为顺德区2020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实现政务服务由“实体大厅”向“掌上大厅”迁移,从“办事窗口”向“手机窗口”延伸,全方位地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