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检查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17日 09:2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覃征鹏报道:15日上午,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到顺德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调研疫苗接种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刘智勇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目前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怎么有效怎么做”的办法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更大范围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重要性和必要性,保障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刘智勇详细了解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5月15日,顺德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共设有43个,接种总 量达 到1420214剂 次,接 种1202875人。目前,顺德全区已形成13个大型临时接种点、17个医疗机构接种点、13个巡回接种点组成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网络。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德培训了3500名医护人员,近2000名医护人员在接种一线开展工作。

  刘智勇现场详细了解体育中心接种点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处置等环节情况,实地察看留观和隔离区并检查了疫苗接种管理台账,肯定了体育中心接种点的布局规划、接种服务能力和医护配备力量,认为该接种点组织有序,管理科学,能迅速、安全、高效地开展接种工作。

  刘智勇表示,要在全区强化疫苗接种宣传,以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接种疫苗的知晓率、认可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要加强留观期间巡视,及时发现和处理好极个别群众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或者咨询疑问,确保受种者安全健康。要加大后勤保障,关心爱护好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好人员轮班,确保提供让群众满意、安全放心的疫苗接种服务。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