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海关课堂进校园”走进顺德一中

2021年05月14日 14:5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余娜 通讯员关顺报道:近日,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的“海关课堂进校园”首次走进顺德第一中学,为300多名师生宣讲海关职责和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这是海关课堂首次走进高中课堂,为顺德一中的莘莘学子带来新鲜的知识。
  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办事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一系列精品课堂面向学生,做好海关科普宣传工作。
  据悉,作为广州海关“三进”项目之一的“海关进校园”,助力在校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全球化视野,重点宣讲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海关政策法规。
  当天开讲前,同学们就被会场门口的昆虫标本吸引住了。生物课本上的昆虫们直接呈现在面前,不管是外形有些让人恐惧的美洲大镰还是缤纷美丽的蝴蝶都让同学们兴趣大增。
  课堂在互动问答中展开,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关员首先通过介绍关徽、关史和机构职责向同学们科普海关的基础知识。随后,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外来生物入侵的历史脉络和危害,并介绍了海关如何防范外来生物入侵、保护国门生物安全。课程不仅有科学严谨的研究数据,也有生动有趣的科普视频,让同学们对国门生物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一位顺德一中老师表示,高中的学习生活比较紧张,今天的海关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守护国门安全是海关的职责,通过这堂课也将这种国门卫士精神传承到蓬勃朝气的年轻学子身上。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