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流村改迎来“三喜临门”

2021年05月13日 11:0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5月12日,勒流村改三喜临门,上涌工业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高票通过表决,江村工业区和连杜工业区村改项目用地成功出让。接下来,勒流还计划出让西华第二工业区和龙眼工业区等村改项目地块。

  经过3天半时间的投票,上涌工业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开票仪式在12日上午举行。最终,上涌工业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以全体股民98.72%的投票率、91.11%的同意率高票通过表决。

  据了解,上涌工业区改造项目采用“征地+综合改造”模式推进。上涌工业区征地面积262亩,加上772亩的村改用地,将整合超千亩的产业发展空间。除一次性量化分配外,村集体还将通过集体发展用地,提高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上涌翻开发展新篇章。与此同时,勒流街道也将获得连片产业发展用地,用于引进重点招商项目,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应改尽改”再下一城,土地出让也传来捷报。12日下午,经过现场公开竞拍,广东东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江村工业区一二级联动改造项目地块,广东耀熹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竞得连村工业区一二级联动改造项目地块,标志着勒流街道今年的村改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成果。

  江村工业区改造地块约1093亩,产业发展以绿色环保为导向,以突出智能制造的泛环保产业为主导产业,将打造成环境科技产业基地。连村工业区改造项目总面积991亩,本次出让地块约185亩,以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导产业,融入顺德20平方公里红岗科技城。两个地块紧邻广州绕城高速、325国道、伦桂路等交通要道,可快速通往区内各镇街和周边城市,以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赋能产业聚集和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勒流有序加快土地整理,全力推进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工作,同时开展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搬迁、腾挪,做好村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打造新发展理念现代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