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政协大讲堂”开讲,首期为党史学习专题宣讲会

2021年05月13日 10:4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骆苏艳报道:昨日上午,顺德区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第一期)党史学习专题宣讲会,邀请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副教授熊林和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何劲和给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各专联委会联络员和区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上课。

  熊林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势。何劲和则以《建党百年的顺德足迹与启示》为题,聚焦顺德,讲述了顺德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从百年前率先觉醒,到如今高质量发展,如何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

  区政协主席周文表示,顺德区政协创新性举办“政协大讲堂”活动,旨在把“政协大讲堂”建设作为履职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政协大讲堂”打造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人民政协“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推进“有事好商量”的常态化平台,建设“书香政协”的重要阵地,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

  周文强调,“政协大讲堂”第一期定为党史学习专题宣讲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全面准确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周文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赓续精神血脉,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上,紧盯全区中心工作,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履职尽责,认真扎实做好各项视察调研工作,切实把各项任务做深、做实,以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