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8单位获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

2021年05月12日 11:4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昨日,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组织部、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党史研究室、佛山市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容桂街道细滘社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居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会。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磊晶,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档案馆馆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卉时,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郑卫红,区文明办副主任伍嘉颖,以及区委各部委办、区属单位的负责人,各镇街宣办负责人,全区205个村(社区)负责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顺德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融合发展,取得了累累的硕果,2020年顺德共有4个单位获评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突出贡献集体,1个单位获评广东省文明村镇,2个单位获评广东省文明单位,3个村居获评全国文明村镇,2个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会议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奖。

  与此同时,顺德也对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和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进行授牌。由于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作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北滘镇党委委员梁淑艳和容桂街道细滘社区党委书记黄任华还分别对北滘镇和细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

  伍嘉颖表示,今年,顺德将继续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推顺德区建设品质生活新高地。唐磊晶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镇街、各村居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当天的会议还向十个镇街的村居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本书籍。

  活动还邀请了叶卉时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初心使命为人民——大革命时期的共产党人》的党史专题宣讲。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