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把逃生技能作为一种考核!伦教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1:3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呜……”昨日下午,伦教培教小学突然传出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校园教学楼还冒出浓烟,“火情”的发生让学校立刻陷入紧张应对状态。

  面对突发情况,培教小学师生并没有惊慌失措,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各个班级的学生有序疏散到了学校操场,整个过程持续约三分钟,其间学生们用湿毛巾掩鼻,过程紧凑有序。

  这是2021年伦教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一幕。伦教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多个部门在培教小学举办了火场逃生和地震逃生两项演练。随后,活动还安排了消防车灭火演示环节,专业人士趁此机会向学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和地震逃生知识。

学生体验火场逃生。/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

  除了消防演练,活动主办方还在培教小学的体育馆设摊宣传,师生们不仅能了解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接触到各类减灾防灾宣传知识,还能进行各类逃生体验,包括“穿越火线”体验、“废墟逃生与防踩踏技能提升”体验、“灾难逃生绳结”体验等。

  伦教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跃艺表示,他们举办这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避险安全意识,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这次演练不仅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的一次检验,我们也希望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能够得到切实提高。”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