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龙江内地港人联谊会昨日成立

2021年05月08日 10:3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报道:内地港人在龙江有了“新家”。昨日上午,龙江内地港人联谊会第一届理监事就职仪式在龙江镇政府举行,标志着该联谊会正式成立,将为在龙江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实现更有效沟通。

  据介绍,目前龙江内地港人联谊会第一届理监事成员共37人,已登记入会的会员乡亲超过80人。联谊会将为在顺德及龙江生活、工作、读书的香港同胞提供服务,通过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增进顺德内地港人之间的感情。龙江镇还专门在文华社区设置了“龙江镇港澳台侨事务服务联络站”,为乡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成立内地港人联谊会是众多旅港龙江乡亲多年来的心愿。”龙江内地港人联谊会第一届理事长黄展雄表示,未来将广泛宣传推介顺德及家乡龙江,使联谊会成为促进顺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载体,此外也会指导协助各村级同乡会,使联谊会成为促进村级同乡会联系服务港人的助推器。

  今年3月1日,龙江镇23个村(社区)的香港村级同乡会正式成立,成为顺德区第一个完成香港村级同乡会全覆盖的镇街。龙江镇党委书记甘志宇表示,未来龙江镇委、镇政府将借助各个香港村级同乡会以及内地港人联谊会等平台,做好服务员的工作,为在龙江生活、工作、学习的香港乡亲,提供最直接、最贴心的服务。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出席就职仪式并指出,龙江内地港人联谊会的成立为香港乡亲回乡发展创业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希望联谊会为香港乡亲真正提供一个温暖的“家”,真正为乡亲们在龙江发展服务,也让大家在顺德高质量发展中感受到共赢、感受到实惠。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