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 以督导推动问题整改

2021年05月08日 09:5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骆苏艳报道:5月7日下午,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发布最新一期情况通报,杏坛镇龙潭村、北滘镇马龙村两个村因存在环境黑点被点名批评。

杏坛镇龙潭村高华组高华大街三号附近的一口死水鱼塘,塘水黑臭,周边堆满垃圾。 /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供图

  4月25日,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考评督导组巡查杏坛镇龙潭村,在高华组高华大街三号附近,发现一口死水鱼塘,由于管理不到位,水体黑臭,周边堆满各种垃圾,严重影响周边人居环境。

北滘镇马龙村现龙工业园区周边的闲置地、五边地,杂草丛生,垃圾堆积。 /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供图

  4月30日,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考评督导组巡查北滘镇马龙村,发现现龙工业园区周边存在大块闲置地、五边地,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经了解,由于看管不到位,偷倒垃圾行为屡禁不止,造成这些闲置地、五边地垃圾堆积如山。

  两处环境黑点都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要求被点名的两个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尽快制定并落实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环境黑点,并完善日常管理机制,保障整改效果,提升城乡品质,还群众宜居环境,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考评督导组将对这些黑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此外,被4月28日《珠江商报》曝光的龙江镇西溪社区和陈村镇赤花社区已经针对存在的环境黑点制定整改方案,将尽快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