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各镇街全面提速“应拆尽拆”工作

2021年05月08日 09:4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苏淑婷报道:随着“应改尽改”任务的陆续完成,顺德各镇街集中精力,将村改“转战”“应拆尽拆”的“战场”,召开村改工作联席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应拆尽拆”工作;区、镇、村联动开展联合执法,5月6日,均安、北滘等镇街全面提速“应拆尽拆”工作。

  5月6日上午,均安镇党委书记龙仲英主持召开均安镇村改工作联席办公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均安镇今年村改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复垦复绿项目方案、村改融资及清退协商等事项,并对下阶段“应拆尽拆”工作进行部署。

  龙仲英强调,对于“应拆尽拆”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对系列工作进行细致铺排,制订挂图作战计划,并落实好项目前期所需资金。与此同时,评估测量和解约协商工作要同步开展,尽早完成厂房搬迁和清拆,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要做好企业服务,联合执法组除了开展执法工作,还要宣传村改政策,做好腾挪搬迁指引服务,协助企业顺利搬迁。

  为高效推进村改工作,指引服务企业适应和配合村改,助力村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5月6日,区镇联合执法组在均安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执法行动,当天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5名,检查厂企13家,发出各类执法文书6份,临时停电查封违规厂企2家。当日,北滘镇村改联合执法组亦到西海蟹岗工业区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3家,发出各类文书8份。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