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旧厂区启动清拆

2021年05月08日 09:4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梁晓华 黄文静报道:昨日上午,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旧厂区拆除仪式启动,万家乐这片反映大良乃至顺德改革开放工业历史缩影的旧厂房,将进行全面拆除,进入历史的记忆。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霍茂昌、党工委委员潘卓辉、罗远光,办事处副主任丘文进等到现场指导清拆工作。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是顺德本土知名品牌企业,今年2月18日正式启动搬迁,并投资10亿元建设新厂区,打造占地8万平方米的万家乐热水厨电科技产业园,项目入驻新发展理念超千亩主题产业园——五沙工业区“湾区智慧家·智造园”。目前,该企业五沙新厂区已开始运作。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位于德胜河北岸升级改造区域,占地123亩,是中心城区城市化发展的重要节点。大良街道采取“腾挪新区+旧厂村改”的联动模式,统筹推进德胜河北岸城市更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规划,万家乐、牛津布厂、富士电梯等改造地块将与正在建设的美的万达广场共同组成超过2000亩的连片开发用地,为构建德胜河北岸高品质城市生活带提供强大的潜力空间,为打造红岗科技城北岸双创原点增辉添色,带动顺德中心城区城市经济迈向新高潮。

  据介绍,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旧厂区计划5月底完成120多亩拆除任务,届时将为德胜河北岸及顺德中心城区腾出大片空间,用于城市新高潮区的建设,这标志着德胜河北岸企业改造踏上新台阶。

  大良街道全力推进“应拆尽拆”工作,各部门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清退工作,除德胜河北岸片区外,金斗工业区、北村工业区、大富山工业区、甘源工业区等也正在全面清拆中,力争提前完成村级工业园“应拆尽拆”任务。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