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停步,顺德各镇街村改铁军全力攻坚“应拆尽拆”

2021年05月07日 11:0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邵姮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顺德村改铁军深入项目一线,全力攻坚应拆尽拆,加速推进村改总攻。

  5月5日,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来到村改最前线,督导村改“应拆尽拆”和城乡品质提升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值班人员。在陈村镇绀村北工业区厂房清拆工作现场,黄志捷详细了解园区清退清拆进度。据介绍,绀村北工业区改造项目涉及44个合同主体,目前已有43个签订搬迁意向,完成率达98%。而自4月30日启动拆除以来,该工业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累计拆除破旧厂房135亩,占工业区面积约1/2,其中5月5月当天拆除面积约25亩。

  黄志捷表示,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安全稳定中推进“应拆尽拆”,确保蹄疾步稳地攻坚村改;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排查园区企业是否存在租赁纠纷、劳资纠纷等情况,实时掌握动态,主动为企业搬迁腾挪提供暖心服务;在此基础上,全面提速村改进程,继续与厂房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全园区动迁工作。

  在北滘,5月4日下午,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率队到西海二支工业区拆迁现场进行调研,张新杰提出,要加快拆迁和土地整理的进度,推进相关地块的土地出让,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并要做好相关企业服务,协助企业搬迁腾挪,对于配合搬迁的企业,要做好工作指引,加快相关行政审批流程,助力企业顺利搬迁。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