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启动“看电影、学党史”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0:4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张泰银 陈炳辉报道:5月6日下午,顺德区“看电影、学党史”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正式启动。当日起连续三天,顺德区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金刚川》《我和我的家乡》3部红色电影。活动将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献上一份丰盛而有意义的“精神大礼”,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顺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磊晶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指出,通过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让红色经典电影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引导党员群众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顺德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唐磊晶强调,接下来,顺德区将利用“家门口的电影院”,把优秀红色电影送到顺峰山公园、德胜文化广场以及农村、社区、公园、广场、工业园区等市民群众的“家门口”,通过多层面、全覆盖的展播,展现党的百年风华、记录党的历史伟业,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通过安排专场观影、自行选择影院观看、流动放映、公益放映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观看党史题材优秀电影,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