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科普做问答 线下看展听讲座 !“五一”假期顺德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2021年05月06日 10:41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王艳美、王晓琦报道:“五一”期间,顺德多个文化场所推出多元化的文化活动,市民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此外,美食和电影市场也热闹非凡。

昨日,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顺德区博物馆书画艺术展示体验馆绘画。/珠江商报记者林安迪摄

  线上:多元阅读问答有奖

  “五一”期间,顺德图书馆推出“感恩三春晖 欢乐迎盛夏”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活动以科普内容为基调,融合劳动节、母亲节以及春夏之际的自然知识等元素,通过科普知识竞答、诗词填空、线上DIY以及观看动画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活动内容包含五大环节:春夏知多少、大森林与小动物、环保先行者、乐颂古韵、送给妈妈的礼物。

  五年级的李乐儿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她说通过活动知道了春夏的知识、认识了森林与动物,还可以学习诗词,收获比较大。她的妈妈梁女士说:“通过活泼的形式带动孩子学习各种知识,既好玩又有意义。”

  线下:看展览听讲座学文化

  5月1日下午,由顺德区博物馆主办的第八期“顺博讲堂”《致敬圣贤——中国人物画创作感想》专题讲座在顺德区博物馆西门大堂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新加坡美术总会海外名誉顾问、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特聘画家郭有河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的听众精彩解析了十幅作品的创作思路。活动中,郭有河老师现场执笔绘画、提笔赠字,并实时解析绘画作品的创作思路。精彩的作品赏析,笔精墨妙的即兴挥毫,让现场的听众在互动环节中纷纷举手发言,围绕着分享主题向郭有河老师展开提问。

  “五一”期间,多个文化展览吸引了市民观看。《2020年度佛山市群众文艺优秀作品汇展》在佛山新城的佛山文化馆展出,策展人吴丹告诉记者,本次展览以“生活随心 艺术随行”为主题,特别借助牛年,首次结合漫画创意,创作出2020辛丑牛的类别象形,为展览内容增添生动有趣的元素。

  5月1日,《盈寸之间展陶韵——夏少丽微塑作品展》在清晖园博物馆悦雅轩展厅展出。据介绍,夏少丽是刘氏家族陶艺微塑的第四代传人。本次展览除了展出微塑传统题材作品外,有机融合传统微塑技艺与岭南名园元素,通过“缩龙成寸”手法,将清晖园的亭台楼阁、山石草木于方寸间展现出来。

  此外,清晖园博物馆还在“五一”期间安排了古典乐器箜篌、扬琴表演,邀请本土音乐人,通过快闪的方式,演绎中国古典乐器箜篌、扬琴。

  美食:体验科技与美食融合的力量

  在顺德美食火爆的同时,机器人餐厅打卡也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必备节目。

  5月3日中午时分,顺德美食朋友圈的新网红——机器人餐厅,同样受到游客和顺德人追捧。记者在北滘天降美食机器人餐厅看到,这里食客多为年轻的爸妈,带着孩子来感受“科技范”。机器人炒菜、机器人传送菜、天“降”美食,这一切在这里都得到完美演绎,让人胃口大开同时让孩子体验到科技与美食融合的力量。

  电影:不外出的市民到电影院打卡

  昨日上午10点,虽然是相对冷清上午场,可是在容桂CGV影城,仍然有很多的看电影的市民来到了这里,吧台和取票机前都有不少的市民,大部分市民都是冲着《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来的。

  容桂CGV影城经理邱子希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很多没有外出旅游的市民首选到电影院打卡,各种片都有选择。其中,《悬崖之上》的观众有不少的老年人,《你的婚礼》更受年轻人喜欢。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