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

2021年05月06日 09:52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昨日,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正式成立,将承担起挖掘和培育音乐艺术人才、普及和推广高雅艺术的任务,打造成享誉湾区的青少年交响乐团标杆,成为展示容桂城市形象与多元文化魅力、传播容桂声音的亮丽名片。

  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仪式暨魅力交响音乐沙龙昨日在容桂图书馆举行。现场,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批核心管理成员一一亮相并接受聘书。首批从容桂及区内学校、艺术机构选拔吸纳的乐团团员也上台亮相,这批团员已经有较好的器乐演奏基础,是交响乐队伍的“新生力量”。

  广东省提琴学会常务理事、顺德区音乐家协会管弦学会副会长姜定财被聘任为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团长。姜定财表示,乐团成立后,将同时搭建交响乐团、管乐团、弦乐团,面向容桂各中小学招募团员,开展阶梯式训练。同时,积极参加省内外及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走进校园和社区普及交响乐艺术,推动各学校乐团的发展。

  姜定财认为,组建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对于地域文化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将对职业交响乐团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对于乐团的发展,姜定财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工作设想:一年内,组建成团并举办专场音乐会;两年内,打造成广东省一流的青少年交响乐团;三年内,乐团导师人数达到组建准职业化交响乐团的条件,探索职业化交响乐团发展新思路。

  容桂文化底蕴浓厚,文化事业百花齐放。随着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这一公益性乐团的组建成立,容桂文化事业发展将迈向更高的层次。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也将成为容桂写好村改“下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英华表示,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未来的主人,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成立,正是容桂奏起“后村改时代”的最强序曲。加强对青少年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加强城市文化的深耕和营造,将有效提升容桂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为容桂城市形态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赋能。她希望,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要成为青少年艺术的筑梦摇篮、凝聚文化力量的核心平台、容桂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为容桂重振千亿大镇雄风、打造湾区品质名城奏出振奋人心的新乐章。

  成立仪式后,容桂青少年交响乐团的老师们现场演绎了《国际序曲》《土耳其进行曲》《歌剧魅影》《敢问路在何方》等中外经典作品,为在场的听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