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畅交通脉络!伦教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车辆乱停放整治考察调研

2021年04月28日 11:57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4月27日,伦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街道车辆乱停放整治考察调研,并针对该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当天,伦教人大工委首先组织人大代表们对伦教多个路段进行实地考察。其中,由于实行路边智能停车收费,南苑西路较少出现乱停放问题,但是伦教市场周边、伦常路北伦羊路段等的乱停放问题就备受关注。

  据悉,为了加强交通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道路通畅,近年来伦教交警中队对辖区道路进行了全面梳理,采取多种手段加强辖区主干道路、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停车秩序整治力度,包括加强对主干道路和违停黑点监控,加强违停查处力度,对非法占道和霸占停车位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交通投诉热点、黑点进行专项整治等。

  与此同时,伦教综合执法办也加强了交通标识的设置和修补,加强对影响交通的绿化和路灯的整治力度,联合交警部门加强对占道经营、堵塞交通行为的执法力度,对交通堵塞路段进行微改造,按照有关政策加强对共享电动车的清理等。

  对于伦教的交通问题,区人大代表周金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农村停车问题。现在农村缺乏停车位规划,他们计划将五边地改造为停车位,但是具体操作需要与相关部门进行探讨。市人大代表林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农贸市场周边占道行为的整治,对大型食肆的审批应该考虑其停车位供应能力,应加强医院、轻轨站等公共设施周边的交通管理。

  伦教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梁啟滔建议相关部门通过多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增加收费停车位建设,关注农村停车位规划问题等来缓解停车难问题。

  伦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锐建表示,缓解停车难问题属于今年区人大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希望各部门都能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到整治交通环境的工作中来,为群众创造更加便捷顺畅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