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岭老年大学关工委志愿者将关爱送进桂畔小学

2021年04月28日 11:4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梁晓华摄影报道:看视频、讲故事、诗朗诵、合唱、歌舞、情景剧……前日下午,桂畔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凤岭老年大学关工委志愿者在校长佘炜女士的带领下,将对下一代的关爱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以“继承先烈志·放飞少儿梦”为主题,将丰富的文艺节目送进桂畔小学,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原顺德区人大常委、现顺德区关工委副主任赵里平、大良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杨旭花、大良街道教育办主任李翠芬、大良关工委主任胡信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昨日凤岭老年大学关工委志愿者,为桂畔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台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教育学生们要缅怀先烈,告慰先烈,认真学习,从小培养爱国情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视频《战地黄花——重走长征路》《战地黄花——黄继光的约定》非常真实感人;歌舞《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和演唱《红梅赞》歌颂了刘胡兰和江姐两位英雄人物;上游国旅导游黄鸿健则用讲故事的形式,将女英雄、烈士赵一曼的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述出来,深深感染了观众。顺德知名歌唱家郭峰演唱的《绒花》,顺德知名歌唱家邓睿卓演唱的《英雄赞歌》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喝彩。桂畔小学戏剧社的学生也毫不胆怯,他们表演了改编的情景剧《保姆》,将红军过草地发生的动人故事,活灵活现地再现在观众面前。桂畔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表演的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则将少儿们的心中理想,用歌声将誓言表达出来。桂畔小学学生们的表演获得了凤岭老年大学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歌舞《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演出照。

  文艺表演结束后,在桂畔小学校长叶国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凤岭老年大学关工委志愿者愉快地欣赏了桂畔小学雒亚丽师生剪纸作品展,并参观了校容校貌,大家对桂畔小学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及美丽的绿色校园给予了热情的点赞。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