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应拆尽拆”不停步

2021年04月27日 11:2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报道:自2月15日启动拆除以来,容桂天富来工业区旧厂房拆除工作从未停步。4月24日下午,容桂继续出击,对天富来工业区A15地块开展拆除行动,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到场指导清拆工作。

  天富来工业区村改总面积1221.77亩,其中A15地块面积为127.3亩,涉及58家企业。经过前期宣传、走访和沟通,近期已有20多家企业完成搬离。24日下午,容桂主要对这部分企业的厂房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18.44亩。至此,天富来工业区已累计拆除整理土地368.29亩。

  容桂村改办联合执法组组长吴锋伟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企业清退、厂房拆除工作,一方面走进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协助企业进行搬迁,搬离一家就拆除一家。

  记者了解到,天富来工业区A15地块靠近眉蕉河,位于容桂规划建设的中央滨水生态区的核心区域,未来将打造高端城市配套项目,推动容桂城乡品质提升。

  拆除现场,欧胜军一边了解拆除情况,一边部署下阶段清拆工作。“容桂‘应拆尽拆’的决心毫不动摇。”欧胜军表示,容桂坚持走好企业层面的群众路线,坚持“应拆尽拆”不停步。容桂通过走访村改范围的企业,向企业表达政府“应拆尽拆”的决心,同时也在过程中为规上企业、高新企业等本土优质企业提供腾挪、搬迁的帮助,暖心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