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3家科技企业上市

2021年04月27日 11:1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澄献 卢洁敏报道:一个月内,3家科技型企业上市,资本市场的顺德板块上演了帽子戏法!昨日,广东东箭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登陆A股资本市场,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下的顺德“第一股”,这也是顺德第34家上市企业、今年第4家上市企业。

  东箭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智能、安全、健康、个性化定制等提升汽车驾乘体验的科技公司,股票代码为300978,本次公开发行425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8.42元,募集资金总额3.58亿元,将用于智能制造升级建设项目、研发及实验中心建设项目。

  上市首日,东箭科技报29.99元,较8.42元的发行价上涨约256%,盘中最高至31.9元,截至收盘,该股报30.18元上涨258.4%,全日成交9.05亿元。

  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东箭科技2018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孰低),分别为1.41亿元、1.95亿元,均为正且累计超5000 万元,满足上市标准。

  从东箭科技发展的历程来看,技术研发创新始终贯穿每一个阶段。从创立初期,以传统汽车外饰件产品生产为主,再到业务版图扩展,创新研发智能尾门、智能踏板、智能电吸门、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互联智能机电系统产品。至此,东箭科技已累计拥有授权专利超600项,曾参与制定三项行业标准,获评“佛山市政府质量奖”。

  东箭科技董事长马永涛表示,企业登陆创业板意味着打开了通往更高更远之路的大门。东箭科技将立足于汽车后市场,以车载互联智能机电系统产品为主,依托“智能+”开拓汽车前装市场,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生活解决方案,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科技企业。

  一年多来,顺德平均一个半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撬动30亿元募投资金投向顺德;一个月来,富信科技、莱尔科技、东箭科技3家科技型企业相继上市,打破全市纪录,加上今年3月上市的顺控发展,今年顺德已有4家企业挂牌上市。

  副区长蔡伟参加上市仪式并表示,作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上市的第一家顺德企业,东箭科技为顺德企业界增添了新气象、新活力。科技和金融,是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双“隐形的翅膀”,是可以搏击风雨的“强硬的翅膀”。东箭科技正是利用这双“隐形的翅膀”乘风破浪的标杆企业之一。顺德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也衷心欢迎各界人士和企业前来顺德投资和发展。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