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结果发布

2021年04月27日 11:06 来源:顺德发布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攀、周源报道:4月25日,佛山市委农办召开会议,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结果,顺德区乐从镇在镇级得分中排名第一,全市共有10个村(社区)分别获得市财政100万元奖励资金。

  顺德有四个村(社区)获得100万奖励资金,分别是乐从镇上华村、乐从镇沙边村、伦教街道荔村村、北滘镇莘村村。

  乐从镇上华村获100万奖励

  通报会议指出,与2020年相比,本季度各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创新和突破,农村乱搭建清拆、三线散乱治理、“四小园”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工作成效明显。

  特别是顺德区,区领导靠前指挥,下沉村组基层一线,科学调度,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成立城乡品质攻坚队,“啃下”了一大批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硬骨头”。

  目前,上华村兴隆公园、上华中心公园等生态公园也雏形渐显,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塑造上华新地标。图为中心公园效果图

  沙边村将本村历史风貌、人文文化融入墙画,建设“5A”墙画风景带,提升美化人居环境。原本平平无奇的墙面,如今成了沙边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