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电诈警情同比下降22%,一季度挽损近300万元

2021年04月27日 08: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唐格桢 通讯员梁晓茵、刘江报道:“多亏了你们,我们公司的资金才得以挽回。”近日,顺德区大良辖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顺德公安快速出击,成功帮助事主挽回现金87.5万元。

  昨日上午,顺德区公安局在第一季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该起案件,事主梁女士来到会场,将3面锦旗和3封感谢信送到顺德公安办案民警手上,感激顺德警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多发,顺德区电诈警情却持续下降。截至4月7日,顺德区电信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2%。

  “截至4月7日,警方共抓获嫌疑人472名,其中‘断卡’行动抓获228人,刑拘72人,共开展线下宣传活动3989场次,派发宣传资料28万多份。”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梁永龙介绍,佛山市反诈骗中心顺德分中心结合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采取落实新型手段、成功劝阻、资金返还、重大案件、高发类型“五必宣”(五必查)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在打击电诈犯罪的同时,民警还积极主动采取上门劝阻和预警电话等措施介入,为群众挽回资金损失,成效突出。4月16日上午11时,顺德容桂一事主郭先生接到一个显示女儿名字及手机号的电话,对方称事主女儿在其手上,要求事主汇款30万元。民警第一时间在银行截住了即将汇款的郭先生,耐心劝阻成功。

  今年一季度,顺德公安共上门劝阻事主3018次,通过“96110”专线拨打预警电话6092条,发送预警短信73275条,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近300万元。据介绍,目前顺德公安已强化预警劝阻冻结止付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效能,联合政法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团体等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体系,推动构建“全民反诈”社会格局。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