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隆崎机器人”落户顺德

2021年04月25日 10:4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周源报道:4月22日,隆深·川崎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顺德举行。签约现场,隆深、川崎合资成立的隆崎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并签约落户顺德莱茵工业园。双方此次强强联手,将携手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优质机器人,助力顺德打造千亿机器人产业集群,为中国智造提供最具性价比的工业机器人与解决方案。

  自2013年成立以来,隆深机器人在机器人系统集成、整厂自动化、智能数据采集、MES软件服务等领域已取得较好的成绩。而川崎机器人是日本机器人产业的先锋企业,产品涵盖了负载从3kg到1.5吨的全系列机器人。在全球市场上,约有25万台川崎机器人服务于包括汽车、航空航天、3C电子、食品饮料、物流等行业在内的客户。

隆深、川崎合资成立的隆崎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据悉,合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SCARA机器人、4轴冲压等机器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后续还将继续研发、生产六轴通用机器人、半导体机器人等,部分生产区域将打造为智能制造示范区,采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智能制造模式,以完善川崎机器人产品线为出发点,快速响应国内外客户需求,填补市场空白。

  启动仪式上,隆崎机器人同步发布在国内外同级别产品中颇具竞争力的新产品KLS400、KLS600,两款新品具有高速运动、更高精度、更强的机械刚性、便捷维保、简单操作等特点。据了解,KLS400、KLS600两款新品将在2021年6月向用户提供样机试用,并于7月正式开始销售。

隆崎机器人新产品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公司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将采用本地设计、本地应用、本地服务,对本地市场应用需求更了解,就近应用验证开发、及时信息传达、快速响应;合资公司将在川崎机器人的销售体系中进行全球销售,销售渠道与售后服务能够得到保障。

  “新公司将实现川崎机器人、隆深机器人双方优势互补,以达到‘1+1>2’的效果”,隆深机器人董事长赵伟峰表示,本次新公司的成立及新产品的推出,标志着隆深机器人、川崎机器人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集双方所长完成工业机器人与系统集成方案的深度嵌套,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稳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在致辞中表示,隆崎机器人的成立,既是企业发展的高光时刻,也是佛山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他认为,目前企业在“强内功”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亟需通过硬改造实现软提升。为推动佛山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佛山政府将在今后三年投入一百亿,助力企业快速、高质迈向智能制造征途。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