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动品牌建设,20亿流量赋能泛家居产业升级

2021年04月14日 16:40 来源:珠江商报

  “三二一,上链接!”话音刚落,产品销售页面的访问量不断上升,直播带货的持续火爆,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企业试水。佛山市方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块科技)自2018创立自主品牌“小红栗redminut”后,推出第一款产品——宠物随行杯时,就开始尝试直播电商推广。

  从线上平台的短视频推广,到网络直播带货,不同模式的尝试,让佛山市方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滔深刻感受到直播电商的优势。“直播电商的兴起的确为企业的品牌推广、产品的销售打开了新渠道。”多次的试水,让陈维滔切实感受到了直播电商的优势,尤其是在去年中旬,小红栗宠物吹水机亮相央视直播间,更一度打开了国人认识小红栗、认识方块科技的窗口。

  “但要让直播更有实效,内容建设是核心,人才是关键。”看到红利,陈维滔也看到了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将随着快手大湾区泛家居(家电)直播中心的落户,以及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联合快手官方,推动落地全国首个泛家居线下直播生态圈——快手泛家居“星辰计划”的启动得以解决。

  其实,早在去年9月,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台、“快手”科技、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快手大湾区泛家居直播中心”,已经落户顺德北滘广东工业设计城。中心成立至今,相继举办了“顺德超级品牌日”“助力泛家居、冲刺双十一”“双十二快手年货节”等系列活动,助力佛企带货累计超过5000万元,包括方块科技在内,园区内多家企业都尝到了甜头。

去年9月,快手大湾区泛家居直播中心落户顺德北滘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工业设计城供图

  在今年3月31日,作为“快手大湾区泛家居直播中心”对外合作、资源输出的创新探索,“快手大湾区泛家居(家电)直播中心”在顺德北滘慧聪城揭牌成立。据了解,“快手大湾区泛家居(家电)直播中心”将借助快手科技平台,拟投入20亿流量扶持佛山本地泛家居达人、商家成长,为佛山家电品牌和制造业提供快手平台账号及电商运营、流量扶持、网红带货对接、电商培训、产业达人孵化等业务,进一步集聚佛山泛家居产业的源头好货,构建品牌企业和产品源头供应链,打造泛家居城市产业IP集群。

  赋能佛山制造,助力佛山泛家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目前,“快手大湾区泛家居直播中心”已分别与慧聪城、罗浮宫家居、中国陶瓷城合作共建“快手大湾区泛家居(家电)直播中心”、“快手大湾区泛家居(家具)直播中心”、“快手大湾区泛家居(建材)直播中心”。今后,将通过多方联动,在家电家具、建材板块等泛家居领域开展线上线下品牌输出、营销等深入合作,发挥数字化力量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消费,进一步焕发国货新活力。

 

  文/珠江商报记者苏淑婷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