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家优质顺企发布超万个岗位

2021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余娜陈炳辉报道:昨日,2021年顺德全球人才引进启动仪式和名企直播周活动举行。在启动仪式上,100家顺企发布了1万多个岗位。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现场为顺德打call,用“改革的标杆”、“开放的一线”、“创业的良田”、“创新的热点”、“幸福的家园”5个关键词推介顺德,诚邀全球人才来顺德发展。

  “给顺德一个机会,顺德一定给大家一个完美。”王勇在启动仪式现场总结了5个关键词向全球人才推介顺德。他认为,顺德是“改革的标杆”、“开放的一线”、“创业的良田”、“创新的热点”和“幸福的家园”。他指出,顺德现在有各类人才58万、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2.16万人、产业人才1.3万。目前,顺德正在建设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要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使顺德成为吸引全世界人才的一线。

  顺德还是创业的良田和创新的热点。顺德的产业发展为各类人才的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是一片肥沃的良田。目前,顺德有各类制造业企业5万多家、隐形冠军200多家,百亿以上的企业7家。既有传统的家电、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产业,也有新兴的机器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而且,顺德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已出台各项政策来支持创新。对于创新的企业会有直接的地价优惠、固定资产补贴、利息补贴等。去年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一个项目最高支持1000万元,今年将最高支持5000万元。

  此次,美的、格兰仕、联塑等顺德优质企业共发布1万多个岗位。据智联招聘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匡松涛介绍,从这些岗位需求来看,顺德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耐用消费品等行业人才需求旺盛。其中,技术类人才需求最多,营销类需求排名第二,管理类排名第三。高端人才岗位方面,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岗位有2697个,要求博士以上学历的岗位1509个。

  吸引人才来顺德的另外一个关键是顺德人才政策的竞争力和周到的人才服务,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旭斌现场概括为:引进有补贴、安居有优惠、入户无难度、提升有资助、子女有学位、医疗有便利、交友有圈子。例如,领军人才最高获得600万元补贴,博士最高获得32万元,本科最高获得1.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为期4天,采取线上云直播的形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美的集团开始了首场线上带岗直播,通过直播让海外人才更加了解顺德。

  此次活动是顺德“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顺德将9月19日定为“顺德人才日”,并推出“919人才工程”。根据该工程,未来5年顺德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作为人才补贴,将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佳生态圈”,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实现顺德全区各类重点人才数量翻一番。

  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麦玉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