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争分夺秒”的干劲推动村改进程 伦教周末开展村改联合执法行动

2021年03月01日 10:0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摄影报道:2月28日上午,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嘉斌利用周末时间率领村改尖刀班成员及综合执法办、应急办、生态环境所、消防中队、市监所等执法力量,到仕版工业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为扩展检查覆盖面,本次行动分为一组和二组同步开展,各执法组深入企业开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主要包括消防安全以及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检查发现,部分厂企存在违章搭建、违规住人、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老化、叉车证照缺失、电线乱拉乱接、未按规范要求配置足够的应急照明、疏散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问题。

  叶善楷表示,对违规住人企业要立即封停,对证照不全企业要严肃处理。叶善楷强调,伦教要加大对村级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加速淘汰小、散、乱、污落后产能,以“争分夺秒”的干劲推动村改进程,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当天的执法行动共出动40余人次,检查厂企8家,开具执法文书22份。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