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勒流召开村改决战攻坚部署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3日 12:0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培仪摄影报道:2月22日下午,勒流街道召开村改决战攻坚部署工作会议,传达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明晰勒流村改决战攻坚的任务量、时间表,要求各部门、各村居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推进村改工作,决战决胜村改。

勒流召开村改决战攻坚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居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推进村改工作,决战决胜村改

  今年“七一”前,勒流要完成“应拆尽拆”2861亩、“应改尽改”3300亩的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勒流以时间倒逼工作进度,加快攻坚节奏,计划在五月上旬完成7个村改项目共3300亩的表决工作,在五月底完成2861亩拆除任务。

  会上,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光对今年村改决战攻坚作出具体部署。紧盯目标,全力冲刺,为村改工作及后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动一切人力、物力支持;执法开路,以村居为主导,联合区、街道执法力量,加强对村改范围落后厂房的执法力度,以强执法为村改工作扫清障碍;各村居要直接参与项目方案制订,以“只有胜利,必须到达”的决心主导各项目落实。

  与此同时,勒流在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共40多人,组建村改行动攻坚队,协助开展政策宣贯、入户宣讲、表决方案解读等工作,为决战村改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王光指出,村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起点,也是村居实现新发展的起点,村改慢不得,一步慢,步步慢。他强调,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勒流要全力推进村改决战攻坚,多线作战、多点发力,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同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勒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伍成亮,勒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汝强等街道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以及各村改项目组组长、村改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