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一份顺德特产寄给留顺务工人员省外亲属

2021年02月04日 11:13 来源:珠江商报

大良开展“同心抗疫,留顺过年——新春心意送万家”主题活动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文静、杜达雄、朱德文、何冠洪报道:送上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并提醒做好员工节日期间安排,注意节前安全生产。2月3日下午,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霍茂昌到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进行“新春送关怀”,对企业留顺务工人员慰问。

  

  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霍茂昌慰问企业留顺务工人员。

  这是大良街道办“同心抗疫,留顺过年——新春心意送万家”主题活动之一。整个活动贯穿节日前后,既有西山庙云祈福、献给新年的诗等线上活动,也有百福送万家新年大礼包、老街赏灯等线下活动,让留顺员工能感受到当地政府的关怀、慰问和祝福,在大良过个安稳年。

  为留顺职工送出5000份防疫物资

  在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五沙厂区,霍茂昌、李少玲等大良街道领导向企业留顺务工人员送上了防疫物资。据了解,春节期间,该企业有超过500人将留守顺德。

  霍茂昌提醒,企业要负起防疫、安全的主体责任,每天要安排人员轮值,确保留守员工在安全、和谐环境下过节,引导他们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准备好了电影票,还有大礼包,宿舍、饭堂也做好了准备。”伊之密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简单的物资交接仪式后,霍茂昌、李少玲带着应急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提醒他们在准备放假这段时间不能松懈大意,确保安全生产。

  据了解,2月3日-2月5日期间,大良街道办事处开展“同心抗疫,留顺过年——新春送关怀”企业留顺务工人员慰问活动,由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在春节前夕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留顺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共投入35万元,派发5000份防疫物资。

  大良街道办还为大良辖区内的所有自然人,包括临时出差、旅游、务工等流动人员购买了“安心凤城疫无忧”综合保险,让他们“食无忧”“住无忧”“乐无忧”;为大良所有合法经营企业购买了“企无忧”保险,企业因疫情而营业中断造成损失的,最高保额100万元,同时保障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大良街道办还发出了“同心抗疫,留顺过年——致留顺员工省外亲属的家书”,投入近80万元,为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留顺过年的广东省外户籍的务工人员,共8000人左右,在年三十前发出包括核桃酥、蛋卷等在内的顺德特产礼品包。

  百份文化味的新年礼包送给各界代表

  在广东成德电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工地,老家在连州的工人何光辉今年春节期间将留守顺德,2月3日上午,接过大良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大良街道文化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新年大礼包,他连声表示感谢。

  他说,今年留守大良,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公司也有工作安排。位于红岗科技城的成德电子公司,去年启动增资扩产项目,该项目大楼已于今年1月28日封顶,将用于高端电子电路研发制造。

  成德电子公司总经理林灿荣介绍,往年年二十五公司员工已放假,今年将坚持到年二十九,并计划年初五开工,通过缩短假期,让留守员工有实际收益。放假期间公司为留守员工安排了丰富的节目,吃团年饭、包饺子、厨艺比赛、到公园游玩等,包吃包住,提高餐标,提供到岗补助奖励接近1000元/人。相比去年,今年该公司将有接近200人留在顺德过节。

  在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慰问组一行向伍素华等十名医务人员代表送上了新年礼包。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医院严阵以待,尤其是护理科、检验科工作量增大,在核酸检测方面,日均采样、检验1100件。在近日暖和天气下,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一个上午下来,往往把双手捂出了热疹。

  据悉,此次百福送万家新年大礼包活动是“福启西山·情满凤城——2021在大良过大年活动”内容之一,共为100人送上新年礼包,包括有建筑工人代表、产业工人代表、清洁工代表、特困人群代表、文化前辈、非遗传承人等,礼包富含传统文化元素,既有本地书法名家挥毫的福字门贴、春联,还有图书优惠券、电影券、企业爱心礼品,以及定制利是封等。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罗远光参加了当天慰问活动。

  此外,西山庙云祈福活动将于2月8日上线,“献给新年的诗”征集活动也将持续到2月15日。2月9日(年廿八)-3月5日期间,将在金榜莘村大街及名扬里展示鱼灯、灯笼及少儿绘画作品,装点大街小巷,营造祥和的新年氛围。大良街道工会也联合各基层工会开展“新春暖工送盆菜”行动,将为职工送出1000份新年盆菜。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