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公办幼儿园提供936个小班学位!狮山公布公办幼儿园新生招生方案

2021年05月11日 09:42 来源:珠江时报

  5月10日,南海区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秋季公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生方案,狮山镇7所公办幼儿园将面向社会提供936个小班新生学位,报名时间为5月17日-23日,家长(监护人)可通过手机点击报读“幼儿园”指定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错报、漏报均视为无效报名。 

   今年狮山镇公办幼儿园小班新生的招生工作继续实施招生“阳光工程”,7所对外招生的公办幼儿园分别为官窑中心幼儿园、松岗中心幼儿园、小塘中心幼儿园、小塘第一幼儿园、小塘第二幼儿园、罗村中心幼儿园、罗村第一幼儿园。按照方案,新生招生对象为身体健康、适合过集体生活,在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含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狮山镇公办幼儿园新生报名时间为5月17日-23日,小班新生家长(监护人)须按指定时间、招生范围进行网上报名,否则报名无效。每位幼儿家长(监护人)只能报一间符合报名要求的公办幼儿园;如发现报名两间或两间以上幼儿园的幼儿家长(监护人),将取消其所有报名资格。

   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提醒说,幼儿入园坚持免试入园的原则,不进行测试。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位数,则采取公开抽签(摇珠)方式统筹确定入学资格,招生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狮山教育”公布。除7所公办幼儿园外,狮山镇还有以下集体办、民办幼儿园的优质学位供家长选择。对于不符合狮山镇公办幼儿园新生招生条件的适龄幼儿,家长(监护人)应当及早为其小孩做好入读其它幼儿园的准备。

   新生招生录取规则为,优先录取符合第1批的适龄幼儿。若第1批适龄幼儿报名人数多于幼儿园招生名额的,则采取抽签(摇珠)方式录取,同时也不再接受第2、3、4批的适龄幼儿报名;符合第1批的适龄幼儿人数少于幼儿园招生名额的,剩余的学位将面向第2批的适龄幼儿招生;若此类幼儿的报名人数多于剩余学位数的,则采取抽签(摇珠)方式决定录取对象,同时也不再接受第3、4批的适龄幼儿报名;

   符合第2批幼儿的报名人数少于剩余学位数的,则面向第3批的适龄幼儿招生。若此类幼儿报名人数多于剩余学位数的,则采取抽签(摇珠)方式决定录取对象,同时也不再接受第4批的适龄幼儿报名;符合第3批幼儿的报名人数少于剩余学位数的,则面向第4批的适龄幼儿招生;若此类幼儿报名人数多于剩余学位数的,则采取抽签(摇珠)方式决定录取对象。

   需要注意的是,拟录幼儿家长(监护人),须在指定时间内,带户口本、出生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含户口簿首页),到拟录幼儿园核验,审核通过的领取录取通知书;逾期不领取录取通知书的,视为放弃拟录资格。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家长(监护人),根据相关通知要求,请带孩子到拟入读幼儿园所在辖区医院或南海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体格检查,取得幼儿入园健康证明及南海区幼儿入园、入学预防接种情况查验证明方能办理注册入园。逾期未注册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幼儿园不再保留其学位;在办学过程中,因退学、转学等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出现空缺学位时,由幼儿园以随时自主招收插班生的形式来补充空缺学位。

   1.招生日程:

  

  d6878b20715648ea85a301b0215141b8.png

   2. 狮山镇2021年公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生计划

  

  88a3934b656140b18553d96c3b02fa9d.png

   3. 狮山镇公办幼儿园招生咨询及投诉电话

  

  93683caac36e4c9a9b216583d52b9ca8.png

   4. 狮山镇2021年公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生范围

  

  3e4b719c1e394b3d92827a853bbbb42b.jpg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区辉成 通讯员 盘禄钦 

   表格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